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10

蒲公英的选择

今天终于结束三个星期的试考。好累啊!心里总是闷闷的,不知道为什么。好想看场电影好好放松一下,但是打开报纸,却不知想看哪部电影。说真的,我长这么大,却没到戏院选看恐怖电影。因为我认为这么做很愚蠢,没事干嘛自己吓自己!而且,那些都是男生拿赖骗女生的招数,好让他展现男子气概。可是,最近我却有想要看恐怖电影的冲动,应该都只是想想而已,还没有踏出这个框框的勇气。我还是喜欢温馨、科幻、天马行空的电影。最近,都开始在想未来前往的路。路有点暗,似乎被一层层浓浓的白雾掩盖着。我开始有点慌张,迷茫,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选。梦想,我一直认为我没有权力拥有它。所以,我没有。当大家涌着问我,我的志愿是什么?我头上也莫名和他们一样有个大问号。只会耸耸肩、摇摇头。以前想过一阵子,可是后来又没想了。我的选择总是会以金钱为先,我已经厌恶了那种为钱烦恼的日子。我希望可以把最好的给我的家人。所以,所谓的梦想只能等一切都完美后,再去实现。可是,话虽如此。最近,我想试试看创作,写些小故事。不过,如果要做也得等到十二月。我还是得好好念书,把试考好。不然,一切就免谈了。我好想画画喔!好想念我的画纸、画笔、颜料。画画可以让我忘记一切,包括时间。我可以因为画画废寝忘食,不理地球转得多快,不管月球是否还亮。累了也觉得值得。那是我该有的梦吗?画画,我强吗?


人生,就是如此。成长的路程中就是该学会选择。我害怕做选择,因为一旦选择了,就必须学会负责,不可怨,不可悔。蒲公英是否会把我引向世外桃园?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